事情一多    時間一少    連小品蓁的成長日記也滴累了
真的有點對不起她,所以趕快來補一下囉
1Y1M的就不補了= =



1Y2M的小品蓁
已經走的蠻穩的了
可是她不會爬樓梯
因為沒有地方讓她練習
算了    長大自然就會了吧
不過因為她最近常常有想要跑給我們追的樣子
所以一個不小心又給它滑壘
真的是要吃維骨力了

現在的她非~~~~~~~~~~~常的好動與頑皮
真的一刻不得閒
她一天加起來大概可以走好幾公里
只有睡覺、吃飯、喝奶、洗澡是不會走動的
其他時間就是爬上爬下
一直走來走去
因為今年的冬天來的比較快
我媽幫她買了一雙拖鞋
她就穿的拖鞋到處走
她現在也會上床下床
一下子上床我們幫她脫鞋
沒幾秒又溜下床了= =
又要追著她幫她穿鞋
我想帶她一陣子應該就會瘦了



現在吃飯的時間可以間隔四五個小時
作息也沒什麼變
早上七點起來喝奶
喝完繼續睡到大約九點
然後會先拿一些小點心給她吃
玩樂一下差不多12點就吃第一餐粥
吃完休息一下就睡午覺去
通常睡一二個小時
最晚不會超過二點
大概四點時再吃第二餐粥
五點洗澡上床再小睡一二個小時
八點再吃第三餐粥
九點多十點再吃一點點東西
然後一樣11點上床睡覺
我一直想讓她早點睡
等自己帶的時候再來改變作息好了



身高沒有量
應該有長高吧
12/3又要打預防針囉
到時再看看
體重感覺有變重
大約9.8-10公斤左右
我的手臂沒啥力   所以沒辦法抱她太久
她現在也不給抱就是了
到處趴趴造
尿布原本想換妙頂XL號了
結果被我媽發現幫寶適超薄的L號尿布
那個版型跟妙頂L號差不多
但因為超薄的關係會覺得黏鬆一點可以再包一陣子
至少屁股不會一包尿布在那
幫寶適的真的薄很多
所以包完再用妙頂XL號吧


小白十號已長出來
小白11.12號有看到透明的一點點冒出來的
但都是上排後面的,所以非常的歡,歡必把
常常被我修理><
連醫生也說長後面的會比較不舒服
就會很歡~~~~~~~~~~~~

頭髮總是沒長多少
從24天剃頭之後
就只有修過一次髮尾
還是長的很慢
我好想趕快幫她綁馬尾喔
不過勉強可以綁沖天炮了
真開心


我媽教了她很多有的沒的
原本就會的還是一樣不變
有新的一些招式
問她說:妳有愛(爸爸)嗎
(括弧裡的稱謂可替換)
她就會雙手環抱自己說:愛

大便時我們說好臭好臭,臭臭
她就會皺起鼻頭手在鼻子前面揮

不要吃或不要的事情會說台語的不要
但聽起來很像在說恩嘛恩嘛    連在一起說


爸爸一樣會叫
媽媽看心情
丫嬤會叫成丫~~~~~~~~~~嬤
拖很長
舅舅會說丫菇
丫姨會說丫一(那個一用假音上揚的方式發出來的)

起床或是看到誰進來就會舉手說:嗨

再見也說很清楚的BYEBYE

要吃什麼零食叫我們幫她拿
吃了一個還要再拿我們假裝猶豫
她就會比1說1個1個


叫她要乖乖聽話因為她長大了
原本她都會不想聽
提到關鍵字乖乖,她就會發出聲音來干擾
被我媽教訓幾次之後
她會勉強聽完
然後最後我們會問:知不知道
她就會說:止~~~~~~~~刀
(也是用假音上揚的語氣回答)


像裝可愛、傷腦筋、對不起這類的因為都是一指神功啦
所以就還好

很愛聽台語歌= =
完蛋了
會拍拍手還會邊聽邊搖
難道我註定要當星媽嗎


開始有處女座的個性出現
她吃東西掉到地方
就自己去拿衛生紙來擦
擦完還會擦桌上
不錯喔!

現在我們也都會使喚她幫我們丟垃圾
哈哈哈哈
不過要幫她拍拍手就是了


想想應該還有一些丫里丫雜的
不過就這樣吧
太久沒寫真的就想不太起來了
下次我會準時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