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叫週歲,習俗上也要抓週
雖然在小品蓁慶祝農曆生日
我也有給她抓週了
但還是想報名一下團體的抓週活動
找了郭元益和麗嬰房的竟然都額滿了
還好又找到了蘆洲李宅也有在辦抓週活動耶
所以早早就報名了蘆洲李宅抓週的行程囉


不過蘆洲李宅的抓週活動
應該算是最貴的
報名費要500元(二大一小)
另外的親屬一人要100元的門票
所以當天就只有我和老公帶小品蓁去囉
在繳交報名費時
不小心又被旁邊的週邊商品升火
是一本小小的掌中相本
會貼二十幾張照片
真的很小一本,大概手心大而已
一本要價399元
我也給他花下企了= =
不錯的話過程中所拍的照片也都會燒成光碟寄過來唷
另外還有一張抓週背景的照片
還蠻有趣的


當天還來了蠻多組人馬的
還好這間李宅很大
可以讓大家四處走走
這也是蘆洲的古蹟唷
還有提供飲料咖啡和餅乾
有點像古早的下午茶了
很多古早的東西




快要輪到我們時
就有工作人員先帶我們到大門
還要先從門口開始進來
做一連串的動作

先敲智慧鑼


在文武門下面拍照


再到一個地方開始抓週的流程


桌上擺了很多抓週的東西唷
沒想到小品蓁第一個抓的還是呎耶
她農曆生日時抓的也是皮呎
真的要如她姑姑的願了


又拿了醫生的聽筒
但我是希望她嫁醫生
不是希望她當醫生啦>"<


第三個拿了印章
要當官嗎


又拿了算盤
但是應該是被我罰跪時要用的


再來會請父母和親屬拍合照
(我那時怎麼感覺好腫喔  明明體重差不多耶)


瘋狂的拍了很多合照後
再拿著米香拍


最後又在門口拍了幾張就完成今天的抓週囉
幾天後我收到了蘆洲李宅寄來的包裹
有光碟,拍了五十幾張照片
有掌中相本
還有一張抓週的紀念照如下





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蘆洲李宅抓週古禮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