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怎樣也沒想到還會補一歲五個月的紀錄
雖然滴累了一個月啦XD
========================================================================================

這陣子因為比較常帶她的關係
三餐都沒有正常吃
我都睡到很晚才起來煮她的稀飯
所以我覺得這一二個月她的成長曲線已經變的比較緩慢了
體重也稍稍下降一些
真是對不起她>"<


身高:83CM
體重:約11.2KG
頭圍:沒量


目前牙齒長了16顆
下個月開始就可以半年免費塗氟囉
看了巧虎的刷牙之後
品蓁比較願意給我刷牙了
我也不必用十字固定法來強迫她
但是刷上排牙齒時她似乎比較會排斥
而且把牙膏當甜點吃
還好我擠的不多
希望在我的二二六六照顧下
她不要小小年紀就有蛀牙
哈哈


吃的方面我原本想要不要開始讓她吃白飯
可是每當吃麵或白飯類的時候
總是吃不了一碗
但稀飯就可以吃一碗(約200cc)
可能比較好吞嚥吧
這方面我還挺煩惱的
帶她出門都還要帶稀飯
不然吃外面的東西幾乎吃不了什麼
我看可能還要多多練習才行


睡眠部份有早一點睡了
我大概十點就帶她去喝奶準備睡覺
大約十點~十點半睡
雖然沒多早,哈哈哈
白天也睡比較晚
大概七點~九點才會起床討奶喝
有時候還會迷迷糊糊再睡到快中午哩
可能我都不理她睡我的,她也只好跟著睡吧


這年紀的小孩最要花時間
因為差不多要開始教她一些東西了
可是我好懶
也許我是個不稱職的媽媽
教唸ABC、教數數字、教認顏色、水果、動物等等
我都很少有那個耐性教她
還好大嫂給我很多童書
也許可以從裡面讓她多知道一點東西吧


語言方面:
跟上個月差不多囉
會說的單字有~~
爸爸、媽媽、爺爺、丫嬤、丫姨、舅舅、姑姑、姐姐、妹妹、弟弟、哥哥
兔子、鴨鴨、小雞、小豬、魚魚、巧虎、羊羊
葡萄、KITTY、APPLE、嘴嘴、布布、襪襪、鞋鞋、餅乾、菜菜
好、好吃、要吃、要再吃、還要再吃
知道、找到、好棒、怕怕、拍拍、刷刷刷、坐坐

大致上就這些

看起來也是疊字居多
其實我跟她說話時不愛說疊字
但是其他人還是會跟她說疊字
所以沒辦法囉
再慢慢來吧
希望她不要"臭拎呆"就好了


二歲以前都還算是大嬰兒、大寶寶
只是我常覺得她的動作很老成
也許是模仿我們
像是會交叉腳站著
或是台客式蹲法
還有模仿我們擦保養品、擦口紅、梳頭髮、照鏡子
算是蠻愛美的
最希望她的頭髮趕快留長囉
生女兒都想要幫她綁頭髮、做造型嘛


哭的好慘


最近偶爾在哭的時候
眼淚一直滴下來
還會自己去擦眼淚
好像要告訴自己不要哭了
可是還是在哭
覺得她的喜怒哀樂挺明顯的
想想還蠻好笑的
小人的世界是我們很難以想像的吧


她的拍照比YA就是伸出一隻手指頭



下個月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