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乾杯的這一天
中午 雅惠就告訴我
蛋妹好像快生了 羊水破了
我心一急 離預產期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是有點早了
但礙於上班也不能趕過去
只能暗暗祈禱母女均安
後來再多了解之後才知道沒有麼快生出來
有打了催生針
也許會到晚上或半夜才生

我真的不是馬後炮
我這天早上還突然想到
要不要打個電話給蛋妹
跟她說如果要生了要跟我們講
而且不知怎的覺得她會提早生
應該好幾個人知道我看懷孕很準了吧
(已經有四個人被我一語道破懷孕了)
難道連出生這個也很準嗎?



後來想到晚上會到南西附近
蛋妹就在馬階待產 結束後應該要去一趟
而這中間也不敢打給蛋妹 因為不知情形
等到跟同事聚餐結束 就打給蛋妹
是她老公接的 說蛋妹不方便接電話
因為已經在陣痛了
我跟他說我要過去後就請同事載我過去
馬階我熟的很 但卻是我第一次進去待產室
看到蛋妹已經在承受一波一波的陣痛了
覺得有點可怕 
看了基本資料蛋妹剛好36週又5天 所以不算早產
我大約八點出頭到的
大概八點十幾分護士就過來內診
說已經開三指半了
還好 蛋妹說羊水破了之後沒有再一直流
因為我一直害怕若羊水流完了對小孩比較不好而且要剖腹
然後蛋妹又繼續等待
又是一連串的陣痛
看她老公、婆婆、小姑都陪她一直深呼吸
做那個拉梅茲呼吸法
吸~~~吐~~~吸~~~吐
在旁邊看的我和蛋妹的妹妹搞的也跟著一直吸氣吐氣了


又過了一會大約快八點半了
護士又過來內診 這次卻出現一些字眼
像是:「憋住氣不要呼吸用力擠 像大便一樣用力擠」
「對了 對了 很好 用對力氣了 再擠再擠」
聽了我們真的不知到底是怎樣
最後聽到一句「好了 全開了全開了」
然後就立刻收拾東西 準備要把蛋妹推去產房了
我們其他人也慌慌張張的拿了準備的東西跟著跑
但也不忘一直鼓吹蛋妹的老公進去產房陪產
看是要照相還是攝影 
結果蛋妹的老公就有點被趕鴨子上架似的換了手術衣進了產房
接下來又是等待再等待
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 聽到一聲大叫  我們都覺得是蛋妹的聲音
結果 門就開了 護士抱著小北鼻 叫「陳蛋妹的家屬」 後面跟著蛋妹的老公 
(當然 她本名不是真的叫蛋妹)
哇!真的生了 而且好快喔!
大家立刻湊過去看
護士還說讓爸爸抱著拍一下照 因為拍完小北鼻要再抱回去處理


於是就有了這父女情深的照片出來啦!
劉小蛋重2258公克 身長48公分
是有點瘦小啦!但剛好過標準 所以不用住保溫箱喔
而且蛋妹也是小小隻的 所以醫生有說這樣差不多 
還有請看小北鼻手的比例好大好修長喔

(好好笑喔 咕嘰咕嘰)

感覺她一直在想事情



隨後小北鼻抱走後 沒多久蛋妹就推出來在一旁恢復室等待
要再等一小時才會推進病房
護士還教蛋妹的老公如何幫蛋妹推肚子
看起來真可怕 整個軟的 不知裡面有啥東西
難怪人家會說器官都移位了 要穿束帶把器官再移回來
聽到蛋妹訂了月子餐 出院後要回娘家坐月子
感覺有安排好後續事宜就安心多了
這時大家也紛紛跟親友們報告這個好消息
等一小時過後回到病房
看蛋妹氣色不錯 也沒有很虛的樣子 真是厲害
因為護士一直說她用對力氣喔
時間也晚了 畢竟才剛生完還是要多休息
把東西整理整理留她們小倆口之後
大家就回家囉!
(謝謝劉阿姨又再一次送我回家


我身邊的朋友同事同學生小孩的也不少了
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近生產的陪產過程
只差沒進去看她生而已
整個經驗感覺很不一樣
(也讓我更不敢生
不過也發現了女生們真的很辛苦又很偉大
因為懷孕的過程、生產的過程、坐月子的過程、帶小孩的過程
都是男生無法想像的


SO~~~男士們!請對你身邊的女孩子、女人好一點吧


也祝劉小蛋平安長大喔
看能不能跟彭的林通海來個聯姻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


~~~共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