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好幾個月沒來紀錄了
果然像一歲時說的
滿一歲後都隨便了啦>"<
趁著即將二歲的前夕再來紀錄一下吧!!!


身高:89~90CM
體重:進步一點點11.5KG
頭圍:約49CM


前幾天品蓁突然開始發燒
但是食慾正常、活動力也如往常一般驚人= =
也都沒有感冒的症狀
不過我還是採取觀看的角度
因為有時燒到快40度還挺可怕的
忍不住還是去診所看一下,然後拿退燒藥水
有燒38.5度就給她喝
就這樣燒燒退退二三天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玫瑰疹
因為還是沒有感冒的症狀
不過還是都聽醫生的
也貼了尿袋把尿拿去驗尿
看是不是泌尿道方面的疾病
又過了一二天,燒終於退了
也沒有在"牙"起來
想說隔天再帶去給醫生最後檢查
早上一起來品蓁的肚子就有些許的疹子
等到要出門時,她的背也有疹子了
我還覺不像玫瑰疹,像別的病毒疹
結果去診所醫生說這就是玫瑰疹
從開始發燒到疹子發出來也一星期
真是煎熬啊!
呼!不管如何,總算是放心了!


過了二三天疹子也都退完了
在家裡悶了超久的
準備要重出江湖囉



作息:
一樣沒變
早上七點半夢半醒間喝奶(一樣180ml)
八九點起床,會吃一點吐司、麵包、餅乾
11點吃第一餐(粥、麵居多,一次約200ml大人一碗的份量,乾飯吃不多)
12點半到1點之間小睡1~3小時不等
起床後會吃點水果,大約四點半吃第二餐
一樣是200ml大人一碗的份量
六點到六點半會上餐椅跟大人一起用餐
吃一點東西,通常這時都是她自己吃
白飯、菜、湯不一定
有一次也神經神經的自己吃了半碗白飯= =
八點吃第三餐,份量一樣
吃完會吃那天晚上媽媽切的水果
(大多是芭樂或蘋果)
十點半大家看完電視她喝奶
約11點睡著!



語言發展:
會一數到十,要繼續教十一到二十
會背一首唐詩
會唱很多首兒歌(兩隻老虎、小毛驢、蝴蝶真美麗、哥哥爸爸真偉大........族繁不及備載)
可以跟我們對話,也自己會講一些很大人的話
我們聽了都覺很奇怪,到底是哪裡學來的呢?
這個年紀剛好分不清你、我、他
常常說:爸爸教你(是爸爸教我)
或媽媽幫你用(媽媽幫我用)
有點好笑


成長狀況:
之前太久沒紀錄
已經在一歲九個多月時戒掉奶嘴了
之前睡覺都一定要吃,去塗氟時醫生說要戒奶嘴
花了三天就戒掉囉!
然後也在一歲十個月左右戒掉尿布了
大概是天氣開始變熱時訓練的
只剩午睡和晚上有包尿布
漸漸的午睡起來都沒有尿下去
可以不用包
但晚上比較長還是包一下好了
總之尿布變的好省喔,真棒!!!
另外我要說,學習褲一點也不好用
一開始還是會漏尿啊
一整灘的那種耶
後來乾脆穿一般小內褲了@@



我只能說,一天一天被小孩追老了呀!!!
(自己在亂刷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