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黃金漲漲漲
但是婚不能不結呀
到底要如何才能挑到划算又好看的金飾呢
到底要如何才能控制預算又是自己喜歡的呢
請看我的一點點心得:

所謂結婚黃金套組
是男方的婆婆給媳婦的一個見面禮
當然也有人省略這一個
不是絕對的喔
另外自己的家人、親戚
也都會打一些金子當作是嫁妝
當然一樣的這也不是絕對的喔

現在黃金一錢已經突破三千大關了
嚇人啊
我一年多前買也將近二千六
怎能想像的到二三年前才一千多元呢
但是不是大、重戴起來就好看
我那時去挑套組時就有試戴好幾組
還有那種一套將近三兩的
戴起來非常好笑
很像要把脖子壓斷似的
不過我之前才提到的舅舅娶媳婦小豪門宴
他們就是買很大組的金飾喔
聽說是三兩多加工錢就約九萬了
真是可怕@@


我也有看過實際重量不重
但是很有造型或是很秀氣典雅
這樣也是很好看很時尚呀

不過還是要注意是否有預算方面的問題
若有預算的話
絕對不要去有品牌的金飾店
像今X今飾或鎮X店之類的
因為不但工錢更貴
所有的品牌行銷、人事成本都會分攤在裡面
一套買起來會比別人貴很多
我個人是覺得很少人平常會把結婚金飾戴著
大多是收藏起來
所以有沒有品牌的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而且黃金不是像鑽石有沒有GIA就差很多
黃金不管有沒有牌不管多重還是用一樣的價格回收


另外一個省錢方式就是:多比較
有時候不要看輕一般沒裝潢的銀樓
他們反而因為沒有廣告行銷的麻煩
而能賣給妳們較低的價格
很多人會說那是不是表示他們的黃金不純
其實不會
除了要選擇歷史較悠久的店面之外
還有如上述所說
不管在一般銀樓買還是在有品牌的店買
回收價格還是一樣的
不會因為他們覺得妳在一般銀樓買的
就用比較低的價格買回來
所以這也是一個方法喔

還有從工錢殺價
在挑選套組時
盡量不要挑太複雜
工太細的(沒人會湊進看妳的金飾的)
因為通常這種的工錢都會收很貴

我那時買的時候
是去之前專科同學介紹的一間
老板人很好
而且店面也漂亮
不是一般沒裝潢的
但是又會怕比較貴
結果比較過後並沒有
反而蠻便宜的
那個老板真的很實在
我們下訂之後先給他殺了尾數
然後我們並沒有那麼快要拿
老板超好,就說沒關係
到我們要拿的時候
如果金子漲價,他會用當初我們下訂那天的價格賣我們
如果金子有跌下來,他也會看便宜多少再幫我們扣回來
這樣一來一往我們又賺到了
然後老公又問老板說那一套的工錢多少
記得那時老板是說四千出頭
後來我們一直殺,殺到三千三的樣子
所以整套買下來我們省了蠻多的
沒辦法在那時我們已經覺得漲的不像話了



最終一句話
沒預算的話就大買特買吧!
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