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會寫死)

第二天七點morning call 
八點四十分集合
今天起床天氣非~~~~~常的好
太陽很大,琉球的紫外線是台灣的四倍喔
所以琉球人幾乎都很黑就是因為這樣

前一晚我就問老公吃完早餐還要上來房間拿東西嗎
他說沒有就差不多時間再下去吃完直接上車就好了
我們也沒賴床就起來準備
八點下去吃早餐
令我有點不高興的是
遇到第一對同事夫妻
他們已經吃完了
就說我們怎麼現在才下來吃
說我們會來不及
然後小姑和婆婆已經吃完在lobby坐
就聽到婆婆在唸說:武告熬蛇~~重覆好幾次
我裝作沒聽到~~~~~
事實證明我們八點三十就吃完了
而且還有人沒吃完
我們還有空出去拍一下照
重點是我們上車時第一對遇到的夫妻還最後才下來集合
上車了婆婆還一直想問我們為何那麼晚才下來
好險小姑有阻止她,因為我已經在臭臉了
(但我坐靠窗所以沒人看到)


(飯店門口)



(飯店的門牌)

第一站要去的就是:東南植物園
要去的路上會走一條58線的快速道路
沿途路中間的安全島都會種椰子樹
為什麼呢?因為東南植物園就是一個台灣人開的喔
他叫李堅,應該七八十歲了吧
因為他來到琉球種植物出名了
所以連琉球路上的椰子樹都跟他買的
而他只有一個獨生女
非常有錢喔~~~~~
真姐問有沒有單身的男孩子啊
一堆人舉手,結果真姐說他女兒今年57歲
娶了她真的下半輩子不愁吃穿了
哈哈哈哈哈

東南植物園還分二邊
一邊是植物水上樂園
還有蝴蝶園
反正兩邊都可以來去自如
但是有貼紙不要撕掉才行喔
一個人門票我記得也要台幣約五六百咧
地方非常的大
反正就是一直走一直逛
因為都來了坐著也不是辦法咩


(植物園裡面)

那個老板最厲害的是很會接枝
真姐給我們看一棵椰子樹
上面都是很大的彈孔
因為之前戰爭時打進樹裡面
本來樹快死了,上面還斷了一截
李堅先生用另一棵樹把他接起來
結果就活起來了
但是樹幹上還是很多彈孔耶
很妙吧~~~~~~


蝴蝶園就真的很多蝴蝶在花中間飛來飛去
因為我很怕看到牠還沒長大的那個東西
所以拍了一下就趕緊通過那個地方了






不知不覺繞了一圈
剛好看到一家也是賣名產的店
就有人想進去吹冷氣
所以就進去逛一逛


看到最小的鳳梨
那是真的鳳梨喔不是塑膠的喔
沒記錯的話叫姬鳳梨
很小一個


沒包裝的



有包裝的


逛完大家又開始買冰淇淋吃
我買了一瓶水
真姐說有罐子到處都可以裝
因為日本的水龍頭開了就能喝了
一開始我們也是不習慣啦
哈哈

然後還有另一頭要逛呢
逛一逛走到一個大池子
這邊應該是植物水上樂園吧
免不了要餵魚
他的魚都是黑黑灰灰的
不是錦鯉
可是密密麻麻非常的多
上面還有小鴨也會搶魚飼料吃耶
超誇張的
鴨子都被魚拱起來了@@




(看到鴨屁股了嗎?)

逛完又休息一下之後
就準備去吃中餐了
餐廳一樣是在植物園裡頭
是自助式吃到飽
餐廳很新東西很不錯
小姑一開始很怕被大家發現她是大胃王
後來受不了了她說很好吃
所以就不客氣的拿
我說就靠妳了,因為我自助式的吃不多呵呵

小姑差不多吃了
義大利麵一盤
乾料類配菜類一盤
咖哩飯二大盤
蕎麥麵四五杯
甜點一盤
冰品一盤
水~~~~~已經數不清啦

(餐廳門口~~~~~~~)

吃飽喝足大家差不多到了睡午覺的時候
因為下一站是要去海洋博紀念公園
路程有點遠,大約一個半小時
真姐就讓大家睡一下
我起先睡不著拍了很多路上的建築物
後來也受不了了打了盹~~~~~~



「咪那桑~~~~」
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
真姐用慈祥媽媽的口吻把大家叫醒
準備下車囉
台灣過去的領隊jason
也用黃色手指棒指揮大家下車
(因為都還昏昏沉沉的)
下午的太陽真是令人想睡覺啊

海洋公園超大的
不知道會以為是個超大的廣場
結果看到門口寫星期一不用門票耶
可惜我們是星期日去的,哈哈
進去就先去看傳說中的美人魚「海牛」
還看了海牛媽媽生小孩的影片
生了23小時
算難產吧~~~~~~在水底一直翻滾翻滾
最後終於"ㄅㄨ"的一聲生出來了
旁邊就是母子倆的家
兒子已經跟媽媽差不多大了
忘記生出來多久了
海牛是胎生動物,聽說生產完還坐月子一年
不得對外開放參觀呢
但是爸爸沒跟母子倆放在一起
放在旁邊的另一個家裡面
大概是怕一直讓母海牛生吧!

看完走出去是個類似大的露天游泳池
裡面都是海龜
超大隻的~~~~~~~~~~~~
不過感覺他們很無聊
懶懶散散的,哈哈

接著就要去看海豚表演了
太慢去找位子坐
好險跟一個外國阿媽坐在一起
沒太陽而且有遮避處不然會熱死
快要開始的時候
外國阿媽的兒子和孫子來了
她有幫他們佔位子在我們後面
外國小孩超級可愛的
小小一隻,他爸一手就把他提起來了
坐定後就開始表演


(跳出水面再下去,但來不及拍到跳起來的樣子)




(這隻小海豚不親男生,工作人員要讓他親,小海豚就跳下去游走了,哈哈)

ps:請看照片右下方那個男生的大頭,他從頭到尾都坐超挺的
有沒有必要這麼ㄍㄧㄥ啊!都擋到我的視線了




(人不會飛,是下面有海豚頂著她,速度很快喔!超厲害)


大約15~20分鐘就沒了
而且說真的不是很好看so so啦
幫他們講個話大概是因為不想太為難海豚所以沒有很精彩的特技吧


看完表演就真的要進入室內看水族箱裡的生物們
有超大石斑、不知名藍色大魚、還有鯊魚
整個水族箱很長都有連貫,但是別的魚都不會游到別的地方法
因為連溫度、水質都不一樣呢
很神奇吧~~~~~


(一大群小小魚)


接著有看到超~~~~~~~~~~~~大的龍蝦
原本以為是玻璃有放大效果
後來問真姐她說沒有差太多
因為水中本來就會有一點放大效果了
不過若再小一點的話也是超大的
可能像一般的中型犬那麼大隻吧
放心~~~牠的肉都老了,也不好吃,哈哈哈哈



還有看到一個長約二百多公分的大章魚標本
好像是前不久有漁夫抓到的
感覺會把人吃掉那麼大= ="

其實魚的東西差不多就是這樣
最後重點是放在全亞洲最大的水族箱
光玻璃就厚60公分
裡面都是豆腐鯊和魟
很大,大到沒辦法整隻拍出來


(游在最上面才拍的到)




(游在我們頭上就拍不到整隻了~~太大了)



(非常多大大小小的魔鬼魟)


這裡看完也差不多了
剩下紀念品區,哈哈
不過我們只逛逛而已不想買
就在準時時間去集合地點囉
結果一起去集合的有五個人
我們站在集合地點一會都沒人
過了一會才有人從裡面走出來
靠!原來他們怕熱就躲到裡面去了
害我們白白站了一會,很熱耶@@
但也總算都到齊
就要去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鳳梨園囉
真姐說去鳳梨園吃到飽
有句名言叫做「不酸不用錢」
原來這裡的名產鳳梨是會酸的
是原生品種沒有改良過的
不過不用錢嘛就加減吃啊,哈哈

要進去鳳梨園旁邊有一間日本的便利商店「Lawson」
我有瞄到一些藥妝品和疑似miffy的東西
就跟小姑說等一下出來來逛這一間
(在沖繩看到最多是全家就是你家,不然就是Lawson~~~
去年去東京也是只看到全家和C&S,竟然沒看到7-11
但我上網查卻又說有7-11,怪災)



說個題外話
在快要下車時有人提到若要買黑糖哪一牌比較好
這時台灣領隊難得站出來說他的女性朋友姐姐妹妹有託他買
因為沖繩名產雖然有產黑糖,但是畢竟供不應求
在沖繩黑糖真的是家家戶戶都會拿來做菜、當零食吃的東西
所以也已經有進口的黑糖了
要買的話就要買一個阿婆戴眼鏡的圖案才是沖繩的黑糖
大家似懂非懂的下了車
就先看了很多鳳梨品種的花園
然後就進入"試吃區"
其實有名產的地方就是這樣
幾乎也是購物的地方
桌上放一大盤好蒼白的東西
走近一看就是他們的鳳梨
我吃了一些,其實不酸
很像一般鳳梨中間那個白白的心
沒啥鳳梨味、一滴滴酸、不甜
但他們已經覺得很酸了

然後領隊說他剛剛講的黑糖就在這
這時老公的同事也說他姐姐也有託他買
真的是蠻有名的
大家就圍上去試吃的試吃、打包的打包
小姑吃了一小塊就說好買十包
買五送一所以總共12包
還可以幫人家裝箱(但沒法幫忙運到機場)
剛剛說他也要買的那個同事買了20包
超級重的~~~~~~~~
只見人群一散,黑糖都沒了
領隊要過去買的時候嚇到
只好叫店員再開箱讓他買~~~~
買好之後也是逛一逛其他的食品
小姑來必買的限定嗨啾
帶了二三盒走
只有鳳梨和檸檬口味
包裝有很多種各拿一盒
還有鳳梨巧克力、黑糖餅乾棒等等
十包黑糖剛好日幣10500~~
零食部份日幣4620
今天已經開始有花錢的fu啦



買完之後樓上就是吃晚餐的地方
燒烤吃到飽
其實有點像自助鐵板燒
好好吃~~~~~~不知不覺吃了好多
白飯還被我們這團的人吃完@@
趕緊再叫導遊幫我們問還有沒有白飯哩
剛好吃完就可以跟小姑去逛那間
好開心~~~~~有看到化粧惑星的東西
因為不知何時還會再看到
所以就在這買了瓶子超可愛的卸妝油和隔離霜
好笑的是轉個彎看到旁邊的吊卡有卸妝油送小隔離霜
隔離霜送小卸妝油,我當然是換成這個囉
還蠻便宜的,卸妝油日幣1260(網拍台幣賣450上下不含郵)
隔離霜日幣840(網拍300上下不含郵)
還看到fancl的卸妝油日幣1785,沒有打折~~~~但也不知會不會再遇到
所以也是買了(網拍550~650上下不含郵)
繞了一圈看到休足時間,不過不是一盒三包18片裝的
只有一包6片裝的,就要賣日幣498元
當然是不買囉!(結果後面都沒再看過了~~~但也太貴啦)
最後拿了一個kitty的軟糖就結帳了
至於一開始說的miffy東西
是要集點再抽獎才有的,我哪有那個日本時間啊
哈哈哈,所以抱歉啦Ellen~~~~~~~~~~~
很奇怪的是我們快要走出去了才有人進來逛
結果又是很慢才上車
但是算很好了,這團的都不會遲到超過五分鐘
都蠻準時的,要好好保持喔


時間也差不多要回飯店了
因為怕塞車所以開他們的高速公路
很妙的是高速公路比較多外國車種
一般道路都是日本車種
因為日本國產車很便宜
日本政府提倡多買國產車
而且買車一定要貸款
表示沒什麼錢不然會被查稅
買名車還會有逃漏稅的嫌疑呢
哈哈





(途中看到了夕陽還不錯看,今天到了快八點天還亮的耶@@)



(看到遠遠那個蠻平的很大一塊的島嗎?
我忘了它叫什麼島了,可是很有趣的是因為那個島旁邊都是平原
只有中間是突起一座小山,我沒拍到突起的地方,
之前戰爭的時候,美軍以為那是一艘大和軍艦,就猛力的丟炸彈要炸它
結果靠近才發現是座島,也太妙了吧!最好有那麼大的軍艦啦>"<)



快要到飯店時,因為這二天老公和那天跟我們逛國際通的那位同事大放送
大家就覺得國際通應該要好好的逛一下
第一天下大雨沒有人要逛,只有我們三個瘋子@@
所以就問真姐怎麼走去國際通
用走的大約15~20分鐘也還好當作散步
但是小姑一直不讓婆婆來,因為怕她腳不舒服
晚上逛街行程整團29人就來了22人
(雖然後面有的人已經散掉了)
我們變成介紹這個地方的導遊了,哈哈
結果發現下午鳳梨園的名產很多這裡也有
像嗨啾就比較便宜
而且愈後面愈便宜,大概是怕沒人想走到後面吧
也是有跟我們買的一樣日幣630的
但也有看到日幣540~398的
所以我們又買了二盒平均一下成本
然後我買了五盒包裝的限定pinky
還被我找到扶桑花的髮飾一朵日幣105
結果今天天氣好竟然有擺地攤
看到有一攤才賣一朵日幣50元
不過買了就買了也沒辦法囉
出國就是這樣不知行情價~~~~~~呵呵
還好不是貴的東西
我還買了二副小耳環一個日幣105
要戴小耳朵的
不知不覺逛到有些店家開始關門了
好像也十點了~~~~
於是也準備走回飯店囉
中途經過全家原本想看看還有沒有其他藥妝品
但是安耐曬沒打折日幣3150(好險沒在全家買)
還有我一直想買的佳麗寶ALLIE鑽石防曬
小瓶的黃色日幣1470,藍色日幣1575
因為這個出門忘了做功課,所以不知網拍賣多少
但是憑我的推算應該不算便宜所以就沒買了
好險~~~~~~~真的是比較貴

所以小姑就買了日本當地的煙和蝦味先就走囉
回到飯店一樣先催老公去洗澡
今天走了一天大家沒說要玩遊戲了
我就趕緊把戰利品拍一拍囉





(左上半部是鳳梨肥皂,真姐送的,左下半部的星砂也是真姐送我們的喔)





(鳳梨園的零食都在小姑那,所以沒拍)

老公洗完換我去洗,他說要去婆婆那間坐一下
後來她們那間竟然會滴水
因為很晚了而且明天也不住這一間了
所以老公就叫她們來跟我們一起睡
我洗完澡又去她們那間吹頭髮比較不吵
等我要睡的時候已經二點多了
卻怎麼也睡不著
就爬起來寫筆記和算錢
這二天都花不多,不知明後二天會怎樣呢
最後快三點時我也漸漸睡著了
又是期待明天的到來~~~~~~~~~~~~~~~~~~~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