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完出國前最後一篇網誌後
我就去刷牙洗臉換衣服了
因為都沒睡所以準備的時間很多
我都換好衣服才叫老公起床
前一晚叫好的計程車也在準時四點五十分來到樓下
我們就懷著期待的心情上路囉
到老公公司集合才五點十分
車子也準時在五點二十分來了
結果還有二個人沒到
等了一會還剩一個人沒到
用手機聯絡後叫她在半路等車子
因為車子還要去機場載人回來
所以沒辦法再等她到公司才出發了
好險一切都順利的進行

(往桃園機場的車子上)


到了機場領隊也出現了非常準時很好很好
他帶一隻黃色很亮的手指頭棒子當做目標
辦好了手續託運了行李
大家才散開去吃東西
我跟小姑婆婆去subway吃
好飽好滿足喔~~~~~
因為整個時間弄太滿所以沒辦法去逛免稅店
不過還好啦!也沒有東西想買~~~
上了飛機坐定位了很快的就起飛了
(我心臟還是如此無力呀)
航程大約一小時就會到達,很快吧~~~~
因為離台灣很近,反而本島的人要來琉球還更遠呢!呵呵呵
飛機上的餐點不好吃~~~~
好險也吃飽了,所以只喝了飲料再要了一杯咖啡吃了果凍
其他就還給他們了~~~~~


因為颱風才剛離開的關係
所以上空還是有點不穩
小亂流還蠻多的
一小時很快就過去原本已經說要準備降落
但因為前二天有太多人困在琉球
要飛走的人很多所以塞機了
再加上天候有點不穩定
等了一會機長說要重新繞一圈回來再降落
所以大約晚了40分鐘才降落
天氣真的很不穩
有出大太陽但是風很大雨也很大
在準備入關時大家應該都一直祈禱不要再下雨了
這時老公一個同事拿起相機拍通關的一些照片
隨即被海關人員制止並且竟拿走她的記憶卡了
非常之嚴格~~在這跟大家說明一下
日本本來就是很嚴謹的國家了
再加上琉球有美軍基地駐守
其實飛安也挺可怕的所以會更加的謹慎
我們都說阿賓要找美國人都倒楣到觀光客啦
通關也搞了很久
什麼沒填什麼沒帶問一些有的沒的問題
出來我們的當地導遊也在入口等我們了
是個約50歲的媽媽級導遊
從台灣高雄嫁到琉球的喔~~~~
完畢之後拿了行李終於上了琉球的小巴開始了我們的旅程

(機場外面~~~~~~)


上車後導遊(以下都會稱呼她為真姐)就先帶我們去吃中餐
因為飛機delay的關係跟餐廳約的時間晚了半小時
而日本又很注重這方面的禮儀
所以就先前往中餐的地點:金龍飯店
沿途經過一個樹包屋的餐廳
一棵非常大的樹上面蓋一個餐廳
真姐要我們猜猜那棵樹樹齡多少
一般大家都猜幾百年
結果正確答案是~~:三年
哈哈!沒想到那棵樹是假的
樹葉是真的~~~~但是不知道的人真的會以為是神木呢
做的很像!!!
到了金龍飯店說是飯店但是是棟二層樓有中國建築物風格的餐廳
看的出來也已經蠻久了
跟大家說一下去琉球不要抱著太大的希望
因為畢竟那裡是算日本比較落後的地區
就像台灣的一些鄉下一樣
除了主要都市會比較熱鬧繁榮之外
很多地方還是都舊舊的
還有因為離台灣很近的關係
很多餐廳的菜都跟台灣差不多
我之前上網查還有很多店是快炒的呢
這一點也是給要去琉球玩的人的建議喔
不要抱著太日式的希望


吃完飯就要開始行程走透透
但是颱風過境還有鋒面影響
所以一直下著雨
整個fu都沒了

第一站:福州園


顧名思義就是福州人建造的
所有的石材一磚一瓦都是從福州來的
是要紀念那霸市與中國福州市締結好友十年而建造的
(在琉球真的會遇到很多台灣或中國建造的東西喔)
有點像台灣台北的至善園+台灣台北板橋的林家花園
但是因為颱風過境很多樹木都被打歪而且還下著雨地上都濕答答的

(下著雨還是硬著頭皮拍了幾張)


裡面的建築物其實很不錯
但是重點因為下著雨大家都沒心情看了
繞了一圈就走出來了



第二站就在旁邊用走的就行了
波上宮(波之上神宮)


這是算琉球很上位的一間神社
裡面是國土守護神
進去也有一般日本常見的手水舍


先舀水洗手,再喝水(但真姐說因為颱風剛過水質不好漱口就好不要喝)
我是連漱都沒有啦!洗完手就放下去了!
洗完才能上去拜拜,這裡也不點香不燒金紙
雙手合十右手要高於左手,意思是右手是神左手是自己,這樣才代表神比自己大
滑動式的拍二下再拜拜,意思是要叫神明叫起來,呵呵呵


第三站:護國寺
此時雨下的更大所以大家根本沒心情聽
依稀記得是供奉二個護國大將軍還有地藏王菩薩
剛進去的右手邊護國將軍前面掛了很多小孩的圍兜兜
就是如果小孩子不好帶常常嚇到或哭的話
拜一拜就在上面寫小孩的生辰八字名字地址
這樣護國將軍會保祐小朋友比較乖一點
而地藏王菩薩手裡和腳邊都有很多小朋友
意思是要人家不要墮胎
菩薩當初說要把所有被拿掉的小孩都渡化了祂才要成佛
裡面還有一個碑叫台灣人紀念塔
不是紀念台灣人,是紀念幾個去台灣被殺掉的琉球人
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了
這一站也是拜一拜就走囉


第四站也是在旁邊:孔子廟

琉球早期深受中國影響很大
所以也有孔子廟
一進去正對面就是供奉孔子的地方
有要考試、讀書的人就要直直的走過去
不可以後退,要一次走完這樣就會很順利
裡面還有供奉玉皇大帝、媽祖、關公等神明
也是繞完一圈就出來了


第五站已經開始購物行程啦
其實是因為雨下太大
真姐就提前安排百貨公司的行程
不然大家都沒地方躲了
於是前往「國際通」
一條非常知名的的購物街
全部都賣特產、名產、歐米呀給的東西
非常的長走不完的
還有四間百貨公司
但我們只去一間叫「Ryubo」的
很大間但是人不多
而且是他們的打折日耶
大概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吧
逛了一下本來要在polo買包包
可是布的格子包不好看
打五折還七折喔
老公也想買polo的帽子
打完折一千多我覺得太貴了
帽子又不常戴而且布太軟了感覺很廉價
所以我們就去地下室的超市晃晃
那裡的紅蘿蔔好小、地瓜也好小、馬玲薯也好小
最後小姑買了果汁和黑糖粉二包
我買了新包裝的飽足感餅乾和黑糖的糖果
於是我們就決定去逛國際通了
長長直直二邊都有
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沖繩限定的東西、沖繩的T恤、各式吊飾小玩意
可是雨真的下的很大大大大
我第一間就先買了一條沖繩限定的KITTY小手巾
遇到了老公的同事他說大家都不逛他很無聊
我們叫他跟我們一起,因為我們打定主意都出來逛了就逛吧
去坐咖啡廳台灣也有啊~~~~~~~
逛一逛老公跟他同事各買了一件T恤
(老公隔天就穿了)
然後我們隨便選了二三家名產店進去逛
還幫他同事挑了很多可愛吊飾要送他的ㄇㄟ們
我當然也挑了好幾個啦
然後我們終於受不了共撐一把傘
就買了一把小黃傘舒服一點了
不過在這條街有時間還是要貨比三家
因為我發現愈後面的愈便宜
哈哈哈哈
雨傘從日幣525到日幣200都有
我們買到日幣315的也只好認了
像名產也是~~~~我買了一盒鳳梨糖果日幣588
不算買貴(因為隔天會發現有日幣七百多的)
老公的同事又在一間店買了二件T恤一件才日幣500
說要送人的~~~~~~質料有比較差但是無所謂啦


才走不到一半吧我們就說該折回另一頭準備逛回去了
結果真的另一頭就沒有認真的逛
老公在一間賣美軍用品的店買了一件迷彩的五分褲
因為琉球目前還有美軍駐守
所以美軍的用品店隨處可見
但真姐有說不要買子彈做的項鍊或鑰匙圈
因為那是真的子彈只是把火藥倒掉了
雖是這樣但要出境日本時會被沒收還會被抓走哩
我中途只拍了一些照片就加快腳步走回百貨公司了

(琉球有名的東西:石獅,跟石敢當和韓國的土地公意思有點像~~到處可見喔)



(琉球特產:山苦瓜~~~~~~~~~~~的椅子,很妙吧)



有許多新奇玩意,還有蝙蝠俠、巴斯光年、超大的娃娃兵站在店門口哩!




(包包、手上都提了一些東西的二人)


百貨公司旁邊有一間哈根道斯
真姐說每逢7、17、27日
七球才日幣500元
小姑非常心動因為她很愛吃冰淇淋
真姐說最後一天要帶我們來吃
(不過後來證明根本沒那個時間= =)
集合之後也準備上車去第一晚的飯店了
好像叫「沖繩麗都」之類的
飯店離國際通並不算遠
一下子就到了
但是入口處小小一個
CHECK IN之後拿了房間鑰匙大家就上樓休息去
一開門我的天啊~~~~
東京的房間也很小啦!但是我沒想到這麼小

(老人家總是很快就累攤了)




(浴衣~~~~我沒穿)



(床前面就是梳妝台和電視)



(梳妝台旁邊有個開放式的櫃子)

最小最小的來了~~~~~~~~~~


廁所真的有夠小的啦!
沒錯就只有這樣
我猜大概一二坪大而已吧
那個浴缸超小的
一個人洗都嫌擠咧
更別說鴛鴦浴了@@
不過設備都蠻新的
馬桶還是免治馬桶,呵呵呵


我先整理了東西
就催老公去洗澡
然後就拍了第一天的戰利品


因為今天比較早
所以又集合去他同事的房間玩驚爆骰子樂
我都是看的份啦!因為不喜歡玩
大約11點就散會了~~~~~~~
第一天嘛!又淋了雨吹了風
大家就懷著期待明天是怎樣的心情入睡了

(其餘照片請見相本)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