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關西之行開始連載中>


隔了這麼久沒出國
想要好好的、認真的寫下這次旅行的點點滴滴
希望以我那不可靠的記憶力可以寫出完整的細節


出發的前一天
我們才開始在整理行李
因為再來又遇到連假
有些瑣事還是要先處理
再加上我一直搞代買
姐姐則是在排旅遊紀錄本

日幣換了二次
好像還有點不夠
最近日幣匯率一直降
去機場再看看有沒有更優的匯率好了

行李部份
我們本來想帶一個25吋跟一個29吋的
後來覺得有點誇張
雖然說日航可以一人託運二件各23公斤的行李
但是銀彈沒那麼多也沒用
最後就帶了一個25吋和一個20還21吋的
然後去程先把21吋的裝在25吋的行李箱裡面比較好行動
不過我們也多帶了好幾個可折疊也可託運的購物袋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服裝問題
明明就二月底了
氣溫還是蠻低的
平均大約在零下2度~13度左右
所以我不冬天出國就是這樣啦
衣服很難帶,聽說日本的電車、地鐵和百貨公司又都有暖氣
穿太厚進入室內就很熱
最後決定裡面都以發熱衣為底+毛衣+羽絨外套
千萬不要穿牛仔褲,牛仔褲沒有保暖的效果
我們都是穿刷毛的褲襪,我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穿二件褲襪呢^^
鞋子我是穿一雙雪靴帶一雙麂皮的莫卡辛平底鞋喔


再來就是跟姐姐比較意見不同的地方
她主張穿一套帶一套,剩下的去日本買
但我不敢這樣,我怕買不到喜歡的(事實證明............只要有錢沒有買不到的)
所以最後我還是穿一套帶二套,剩下的去日本買


最後就是隨身物品的問題了
化妝品
保養品(因日本很乾所以要帶保濕的產品唷)
日幣跟錢包(還把代買跟自己買的錢分開才不會錯亂)
貼身衣物
充電器
地圖與紀錄本



一切準備就緒
日本,我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