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洗溫泉了
這次姐姐在旅展買了券
就是打算在12月我生日時帶我去泡溫泉(請幫她按讚)
不過她說一定要泡大眾池啦
讓我有些害羞
準備準備就在下午12點多出發囉

先坐捷運到台北車站換淡水線到北投站
準備要再換車到新北投站
在等待的同時漸漸覺得有溫泉味了耶
站內還有屬於北投特產的佈景


過了一會捷運來囉
往新北投站的車廂就只有一輛共三節車廂
車體上畫滿了北投的特色




還有一節是那卡西沒拍到
重點是連裡面的設計跟車體也是一樣的耶
我們走進溫泉的這節車廂一看


整節車廂都是木頭色的,還有木製澡盆
真是太可愛了


因為才坐一站
很快的終點站:新北投就到了
我們還說好了回程時要坐那卡西那節車廂

看了看時間
會館的接駁車剛走一班,下一班還要再等
簡介有說從捷運站走到會館約20~25分鐘
雖然下著雨、有點冷
不過看看天色還早,就慢慢徒步上山吧


走一走就經過了很有名的台北市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外觀很美唷

圖書館簡介: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
與溫泉博物館比鄰,地下一層、地上二層,樓地版總面積650坪的圖書館。
本分館座落於在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內,室內書香,戶外鳥語,相映成趣,閱讀成了一件愜意、享受的活動。
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可發電16千瓦電力,
並採大量陽台深遮陽及垂直木格柵,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降低耗能達到節能效果。
綠化屋頂及斜坡草坡設計可涵養水分自然排水至雨水回收槽,
再利用回收水澆灌植栽及沖水馬桶,達到綠化與減少水資源浪費。建物使用木材及鋼材,
該建材皆可回收再利用,減少廢棄物對環境的破壞。在室內健康與環境指標方面,
對於木材建材除做白蟻防治外,並使用生態塗料及免除不必要的裝修工程,減少污染及有毒物質的釋放,避免影響人體健康。


地  址:11246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電  話:28977682 傳真:28978538
電子郵件:l11@email.tpml.edu.tw


繼續往前走
還看到了一個露天湯屋


對,就是那種日本節目會出現的那種
只泡湯沒有提供食宿的
所以很便宜
其實在地的北投人反而都會來這種地方泡湯


再走一下下
就到了溫泉博物館


不過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
因為好像很多人要進去參觀
再加上我們都不想脫鞋子啦


沿途的景色都很不賴
看不出下著雨、又冷颼颼的呢
隨意拍拍
我覺得自己很像真的在錄日本的溫泉之旅節目
是個來到溫泉之鄉的旅人了


大約走了二十來分
我們到目的地了



因為是聖誕前夕
連入口處也擺了棵聖誕樹喔


先欣賞一下會館內部的風景吧





我們要去溫泉中心報到囉

這種天氣巴不得趕快跳進溫泉池
就趕緊去服務台啦


泡湯的櫃檯入口處


我發現這裡看似不大
其實別有洞天
分成好幾棟
每一棟都有它專屬的用途
也是一種用心


溫泉中心內部


我不敢拍櫃檯
有三個男服務人員

報到後拿到了一雙拖鞋


和浴衣、浴巾、小毛巾、浴帽


經過指示上了二樓
我們先在更衣室換好了浴衣,說也奇怪
那裡會讓人放心的把重要物品放在保管櫃裡面耶
鑰匙會串在手環上,是可以帶下去泡湯的喔


這裡的大眾池有二個
岩湯和檜湯,也是分成男湯和女湯
進去後還有淋浴沖澡的隔間
還有放浴衣和拖鞋的小籃子可以放東西
今天剛好輪到女湯在檜湯

檜    湯    簡    介:
芳香自然的檜木露天大眾湯,不著泳衣,附設氣泡池、冷水池及打瀨浴


話不多說,我要來去泡湯啦

===================================================

哇!各位我泡完啦!!!
因為旅展的券泡湯還有附贈餐點一份
再加上我們想趕接駁車
所以大概泡了一小時就起來了
一開始下去的時候覺得好燙啊
池水溫度是43度左右
但一會兒就整個通體舒暢
超舒服的啦
而且風景很棒
是半露天的空間
邊泡湯邊聊天,真是享受耶
應該再來壺清酒的(喂)

起來裡面也有可以淋浴的地方
我們略做清洗後就穿上浴衣
回到更衣間換回衣服
吹頭髮及補妝
然後就再下去櫃檯把東西歸還


泡完整裝後人很有精神唷


最後就要去享用附贈的餐點啦

吃的地方也是自己一棟的
叫竹亭-美食館




一樓一樣是櫃台及休息區
上二樓才是餐廳的部份

我們的位子旁邊就是靠戶外區  
在餐點來之前拍個照吧




主菜三選一
養生麻油雞加麵線
日式精緻小火鍋
墨西哥薄餅加新鮮沙拉
飲料多選一
四種SPA香草茶‧現榨果汁‧多選一



我選的是養生麻油雞加麵線
姐姐選的是日式精緻小火鍋
我們二個都喝熱伯爵奶茶



泡完了湯,再吃上熱乎乎的餐點
妳們說,是不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姐姐的小火鍋,料多味美


我的麻油雞加麵線~~~~~令我非常驚艷


無敵好吃的,大概有一隻雞腿那麼多塊的肉,味道超級合我的胃口


熱伯爵奶茶,味道也是很棒喔!不用加糖就很好喝了
很大一壺耶


戶外區的景色
天也快暗囉!


後來我們決定不趕接駁車了
要慢慢享用這些餐點
慢慢喝著熱奶茶,放空


吃飽喝足,時間也差不多了
剛好吃飽慢慢散步下山
這時天色也暗了
雖然下著絲絲細雨
但我一點也不冷,我的心是溫暖的


希望很快的還會有機會來泡湯
bye



北投亞太溫泉生活館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銀光巷21-2號
TEL:( 02 ) 2898-3088 / FAX:( 02 ) 2898-4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