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要看我補快三個月以前的文嗎  哈哈)

這篇真的拖很大
結婚四週年我臨時安排去宜蘭一日遊
還順便糾了蛋妹一家人
雖然很草率,也發生了一些插曲
不過能出去走走還是不錯滴


早上我們在板橋的噶瑪蘭車站集合
沒錯,要坐噶瑪蘭客運過去喔
天氣很棒,感覺真好~~~~~~~
結果上路沒多久
蛋妹的女兒吐了@@
趕緊清理一下
又一會就到宜蘭了
沒塞車的話,走雪隧真的很快耶
我們是在頭城站下車
約好的車子也到囉
對,租了車子含司機的人帶我們
只要負責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就好了
哈哈哈


第一站就去最近才新開的蘭陽博物館
但是~~
遠遠就看到一排人潮
一堆人要進館
排的落落長的隊伍讓我們打消了進館的念頭







全部都是排隊的人
無敵長的~~~~~~~~~~~~~~~~~~~~~
好像目前還是免費的樣子
所以人真的很多
還有,拿雨傘的人很多
但不是下雨
是出大太陽啦(相機竟拍不出來@@)

所以我們就從隊伍旁邊經過
去附近先走一走囉
這時候的小品蓁會走路了
但我們都不敢放手讓她走
有時候我想是不是太保護她了呢


還好有小瑜姐姐可以牽小品蓁一起走喔


在網路上有查到這裡有一間伯朗咖啡館
結果我們走錯方向
繞了一圈才發現伯朗咖啡館是開在蘭陽博物館裡面
所以又回頭想要走去坐坐
這時發現隊伍整個縮短了很多
乾脆就排隊進館囉


等我們進館後
我又發現小品蓁吃飯的時間到了
跟司機大哥約定的時間也有限
怕逛完再餵她吃飯時間會不夠
所以我就放棄上去逛逛的機會
帶小品蓁去咖啡館裡面
點一杯咖啡一邊餵小品蓁吃飯


等他們逛下來後
大家上上廁所
幫小孩換換尿布
就準備跟司機大哥會合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啦

(先欣賞一下他們上去逛博物館的一些照片吧)






因為行程排的很鬆
帶著小孩沒辦法太趕
再加上假日有點塞車
所以下一個行程就是要去吃午飯
原訂要吃很有名的富美海鮮
車子都來到了門口了
但是聽到一陣廣播
一群進香團的已經把富美海鮮包下來= =
我們再去湊熱鬧幹嘛
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
所以就臨時決定改地點
去同事介紹的一間老字號海鮮餐廳用餐


需經過蘭陽大橋喔(天氣超好的)


一下橋往右手邊看就會看到那間海鮮餐廳了


中午時分果然也是人滿為患啊


還好不算排太久
就有位子了
趕緊點了餐,肚子真的有給它餓了咧


吃飽喝足之後
下一個景點是要到白米木屐村
結果@@那是有分時段進去參觀的
我們錯過了上一場進去的時間
而下一場要等很久
就放棄了
在外面的商店逛一逛吧




二個小朋友抱在一起








在商店玩了一會,買了一些名產之後
想著那下一個行程要去哪才好呢
還好司機大哥是本地人
他推薦了一個地方『宜農牧場』
是個可以殺時間的好地方唷


入門票只要10元喔


天氣熱,我們先躲進室內吃冰
順便幫小朋友換尿布
我還幫小品蓁換裝


我們吃的是羊奶冰淇淋
好好吃啊




這間店擺了很多有關羊的裝飾品
我超愛的
又帶了點鄉村風  





消消暑之後就來去逛逛啦


這裡有許多小動物
其實是適合再大一點的小朋友啦
不過可以讓她們認識動物也不錯^^







我們準備去餵羊





上面餵不夠
我們準備再去下面餵
結果看到二隻公羊在打架
超好笑的


我們要餵的是這些羊~~~~~~~咩咩咩


爸比抱品蓁跟羊拍一張
品蓁要拍照時都會比1(但其實嘴裡說ya)


餵完羊逛一逛農場
就帶小朋友去玩溜滑梯
順便休息一下


其實品蓁還不會溜
只是抱上去做做樣子而已


最後就在這拍了張全家福..............................



放錯張了
抱歉~~抱歉~~
這才是貨真價實的全家福唷


然後就準備到最後一個景點:羅東夜市啦

到羅東夜市我們就司機大哥道別了
一整天下來他跟我們講解了許多宜蘭的風俗民情
一天八小時就這樣過了
希望有機會能再見面哩~~~~~


第一攤就一定要來排蔥油餅
就在郵局旁邊的那家
幸運的是我們到的時候沒什麼人耶





看過人這麼少的羅東夜市嗎


好想逛喔~~~羅東夜市其實蠻好買的
跟士林夜市差不多
只是看著旁邊的老老小小
還是吃吃喝喝就好了吧


第二攤買了1000cc超大杯的飲料
可以喝很久


第三攤我最愛的包心粉圓(我買的是離婚後的老公開的店)


人潮一下子就變好多了
大概六點過後人就陸續湧進來
好擠喔~~~~~


我最想吃的冰雪也沒去吃
經過丫灶伯羊肉攤人還是一樣多
記得!不想排隊的人吃羊舖子也是不錯的喔


第四攤雞蛋糕,給小朋友吃的啦



第五攤王老吉滷味~~~~~~~~~~~~~~~~~~
但是,我走錯路= =
只好又回頭
就沒買到啦!!!!


至此,其實也不想再逛下去了
因為人真的好多)))))))))
擠到有點想發火的感覺
再加上今天就要趕回台北囉
所以就攔了車要到噶瑪蘭的羅東站搭車

大大大的插曲來了
前天在買台北--->宜蘭的車票時
也想買回台北的票
是站務人員跟我說不用買
要回程時再買一定有座位
因為假日都會加開許多加班車
說這樣就不用趕著要坐車了
時間也比較好控制
事實上是~~~~~~~~~~~~~~~~~~~~~~~~~~~~~~
到那裡的時候全部都擠滿了人
不知是排隊還是怎樣
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總之,擠到櫃台一問之下
所有的車票通通賣完了
要等,可以
十點過後就會有車,就會有位子了
這下我真的傻眼了
十點才有位子,而且也要那些候補的人都買了
才輪的到我們,因為我們要排候補的話已經排到很後面去了
說不定要更晚才會有位子
也說不定就沒車了~~~~~~
這真的是我料想不到的
想說站務人員一定比較了解才會聽他的
結果>"<


最後沒辦法了
我們只好包計程車回家
基於我是55688的VIP 
我立刻打了電話叫車
但是都沒有人要從羅東載我們回台北
旁邊一直有在喊價的計程車在招攬客人
可以併車,問題是我們有四大三小啊
我們就需要一台車了,哪還有辦法跟人併車
最後最後~~~~~~~~~~~~~~~~
我們打給了早上載我們遊山玩水的李大哥
真的對他很不好意思
他已經回到宜蘭市吃晚飯了
我們還一直拜託他來羅東載我們回台北
重點是我還一直給他殺價
他人真的很好喔
最後他答應了
我們就去旁邊的7-11吃東西等他來
就這樣載我們回到了台北
不然不知道要等到幾點哩

對了
他在宜蘭開了三間民宿喔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過年可以去住他的民宿呢




期待下一次的出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