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拆完房子裡要重做的地方後
隔了幾天我們就去材料行挑地磚和磁磚
原本家裡的風格想用輕古典鄉村風
那應該要搭木質地板比較好
可是木質地板不好整理
再加上爸媽和老公一直要選拋光石英磚
所以我也就妥協了
我看最後風格叫mix風吧


這次要挑的有地磚、二間衛浴的地磚和壁磚
因為廚房的地磚和壁磚都沒有動
所以地磚要鋪的地方就是從大門進來玄關、客廳和三間房間了
我們挑了和娘家一樣大小的60*60的拋光石英磚

但跟娘家不一樣的是娘家的有波紋、偏灰白
我偏愛稍微白一點的
老公偏愛稍微黃一點的
正當無法抉擇時
老板就給了我們建議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我挑的這塊


冠軍牌鑽石拋光磚

(圖片來源為冠軍建材集團產品介紹網頁)


但是拋光的真的很貴喔
我們還是選比較便宜的呢


再來要挑衛浴的了
先挑大間的公用衛浴
老板建議我們可以貼大塊一點的
走時尚風(又跟輕古典鄉村風不搭了
但是衛浴嘛,就不要太苛求了
最後牆壁就選了30*60的


冠軍牌石破天驚系列裡的靜謐

(圖片來源為冠軍建材集團產品介紹網頁)


但是我們採橫貼式
貼起來的樣子



然後老板又建議可以貼一條腰帶
從馬賽克磁磚裡面選
搭配了很久
最後我選跟壁磚和地磚材質和顏色比較接近的


冠軍牌石板磚系列的玉龍石

(圖片來源為冠軍建材集團產品介紹網頁)


貼起來的樣子就如上上圖囉


地磚我直接就挑了防滑的
上次去IKEA看到就很喜歡
就是這種灰色的FU


不過也是30*60的

冠軍牌石板磚系列的地原石

(圖片來源為冠軍建材集團產品介紹網頁)

當然地磚也是橫貼啦
因為現在都還貼著保護板,所以就沒拍到地上囉


挑好一間衛浴後
要挑主臥的了
因為主臥比較沒人看到
所以壁磚就不是挑冠軍的了
大小是25*40
不過原本老公還要再貼一條腰帶
但我覺得主臥衛浴更小
再貼腰帶視覺效果會覺得很壓迫
老板就建議那貼二三塊單花的壁磚點綴
最後終於要挑主臥衛浴的地磚
在尋找搭配的地磚時
我們也沒注意是哪一牌子
因為挑了好久很累了
就隨便指一塊說不然就這個吧
後來貼好了我才知道不小心又挑到冠軍的了
但好險是挑25*25小塊的
所以便宜許多
只要求有防滑就好了


冠軍牌地壁磚系列的新米黃

(圖片來源為冠軍建材集團產品介紹網頁)


裝潢只會愈花愈多
不會愈來愈省
當初只想要重貼大塊的地磚
二間衛浴都沒有要動
但後來發現原有的壁磚有的有裂掉
還有把浴缸拆掉用不一樣的壁磚補上去的痕跡
或是貼了一大堆貼紙(因為前屋主有一個小孩)


最後考量下還是通通重貼了

本來老公還一直執意廚房的壁磚也要重貼
我一直堅持不要
後來舊的流理台拆掉後發現都還好好的、也蠻新的

(請忽略那些不要的東西
還好沒重貼
不然又花一小筆
說不定又可以買一個家電了


後來泥作的工人還說早知道叫我們廚房的地磚也拆掉
貼跟客廳、房間一樣的拋光石英磚比較有一致性
我心想:別了吧!!!還好沒答應!!!
雖然廚房不大,但是多花幾百、幾千都可以再另外購入需要的東西了
到了這個地步,我都非常嚴格把關
不像老公一直灑錢出去
最後才知道心痛,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