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嚇到了~~~~並開始深思
=====================
昨天晚上無聊在逛拍賣的皮夾和包包
有點想換VW的皮夾
看到了幾款還蠻喜歡的
有一個賣家在做促銷
大概三千五上下
我那時浮出一個想法:好便宜唷!
比之前買的巴巴利還便宜~~~~
此時我頓了一下
三千五?便宜?三千五=便宜????
後來又繼續逛了一下
看到五六年前開始愛上的休閒包品牌Lesportsac
上一次買是去年九月底去濟州島蜜月在台灣免稅店買的
網路有些比較舊一點的花色
都蠻便宜的1200~1800之間
這時我又頓了一下
防水尼龍布包??1200~1800??
便宜????
我這時才真正開始思考
為什麼五六年價值觀會差這麼多
尤其在包包類上面


鞋子我從以前就是專櫃也買、路邊攤也買
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
到現在還是這樣,也不會想去買大名牌
服飾類也是,就算以前比較花不下去
但遇到大場合還是會投資一件較貴的
平常也穿路邊攤、也穿百貨公司
到現在還是~~~~
但為什麼包包就不一樣了
先說皮夾好了
以前我沒拿過有牌的皮夾
都是款式可愛、特別、好看(自己認為啦)
或是夜市、路邊攤的
真的是用一陣子就壞掉、就再買一個代替
可是為什麼我現在會覺得三千五蠻便宜的
手上這個巴巴利應該也有二年了
當初買快六千,心裡還稍有掙扎
但二年後它還好好的
只是舊了、用久了(以前根本不可能用這麼久)
就想把它換掉
甚至我已記不起在這之前我用的皮夾款式長怎樣



或是來說包包類
以前也都是用路邊攤的
690對我來說就好貴好貴了
若遇到一些牌子打折特賣
買到的包包就好得意好開心
覺得用便宜的價錢買到有牌的東西了
拿著也覺得好有面子呀
記得五六年前我第一個下手的Lesportsac
打完折還將近二千
那時超心痛的很捨不得
但事實證明那個包用了五六年才差不多壞掉
中間我慢慢去接受了其他更高單價的包款
可是好像也覺得理所當然
像是很久以前就受姐姐”污染”的Agnes.b
還有前面提到的Lesportsac
我和姐姐全盛時期加起來有六七個
或像是比較少人注意到的AP
最近很火的GARCIA MARQUEZ和LONGCHAMP
似乎三千以下叫做”很便宜”
三千到五千是可接受


怎麼會這樣呢?
妳們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