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九個月了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再沒多久就要辦二歲的生日趴了
不曉得有沒有動力幫她辦盛大一點的......
到時候再看看好了
也要想想二歲的生日禮物了
呵呵!


1Y9M
身高:約86~87
體重:11.3(都沒長進)
腳長:約15,目前都穿14.5~16號的鞋子
衣服:上衣穿7~9號,下半身一樣穿5或7號的
不過還是要看版型,蠻不一定的
呎吋:穿90CM的


發展:
品蓁的語言能力算是發展的蠻早的
婆婆說附近鄰居有二個比品蓁大三四個月的
現在只會叫爸爸、媽媽
可是我們已經可以跟她對話了
她還會常常說出讓我們驚嚇的話
真的不曉得她從哪裡學來的耶?


像是我們在玩電腦或看相機
她會擠過來說:借妹妹看一下吧
有一天突然跑去翻我媽的頭髮說:妳看,白頭髮耶!
晚餐時間就會一個一個點名說:丫公吃飯、丫嬤吃飯、爸爸吃飯、媽媽吃飯、丫姨吃飯
還會說爸爸、媽媽、姑姑、丫姨、舅舅的名字,我們故意教她的
也會說自己的名字,連名帶姓的說:李品蓁
有時候衣服領口較小,很難脫下來,她就會學我們說:妹妹是大頭蓁
還會去穿我的鞋子,然後說:妹妹要上班(因為我回蘆洲住的話都會跟她說要去上班)
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我以為這個時期是說單字,沒想到她那麼快就說句子了XDD


這個時期的她也很愛唱歌跳舞
除了巧虎裡面的歌舞之外
我看最喜歡的就是只要我長大、蝴蝶蝴蝶真美麗和小蜜蜂了
通常也都能唱完整首
雖然有一些字會唱的不清楚
因為她都是跟著我們的發音,和跟著兒歌音樂唱的囉!


因為看巧虎的關係
也會自己穿鞋子了
其實穿鞋子是七月才有的教材
無意中找到之前有媽咪分享以前的版本
品蓁非常愛看這段影片
看久了就學起來了,會自己穿鞋子
這也是我們料想不到的~~~~~


作息方面都差不多
只有睡眠這方面從很小就不讓我們擔心了
二個半月大時就不夜奶
從11點睡到7點喝第一餐奶
現在都在10~11點之間睡
7~8點喝奶
再睡到8~9點
是個作息很固定的小孩
之前中午會睡二三個小時
傍晚也會睡二三個小時
最近開始傍晚沒睡了
這樣晚上大概九點半就會吵著要睡覺了
早上和睡前奶約180~210不一定
唯一就是白乾飯都吃不多
還是習慣吃稀飯,所以每天都要想要煮怎樣的稀飯


一二個月前也讓她學習自己挖食物來吃
例如麵條、白飯、青菜、玉米等等
一開始一定是掉滿地
撿不完= =
不過現在大概七八成都能吃進嘴裡囉
尤其水果學的最快
還會用叉子,吃的很乾淨,幾乎不會掉

(照片是一歲六個月就很會吃水果囉)




有時候也會覺得她很壞、很歡
但是這個年紀的小寶寶真的比較好玩
因為會互動了
常常被她搞的好氣又好笑
我想孩子真的是家庭一個歡笑的來源吧!



希望妳能一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