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多婆婆就起床了
淺眠的我也醒了
就再賴床到六點多
也起來刷牙洗臉
大家也陸續起來
早餐七點開始,我們也要早一點上明池


早晨的山景真是不賴
天氣一樣很好




七點整我們準時下去吃早餐
原先民宿網站就有寫提供中西式
不過因為這間民宿很民宿
而且又是新開不久的
所以對早餐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推開一樓的門
就是餐廳了
二旁才是約三四間房間
桌上已準備好早餐等我們
中式就是地瓜稀飯(一大鍋)
有五六樣配菜
西式就是土司和果醬
咖啡和茶


很有家的味道


吃完又聊了一下天還在民宿前拍了團體照 
我們就準備離開民宿了
因為到明池是更山上
海拔一千多公呎的樣子
結果路上都是連續的髮夾彎
我都快要回憶起拓海的水溝蓋過彎法了
原本不會暈車的我
也因為體質改變叫小姑男友停車
一下車我就吐了



終於一小時後我們到了明池森林遊樂區


門票120元
110公分以下的小人只需意外險10元



因為海拔高
所以一下車還感覺到有些涼意
不穿外套會冷哩
但是風景真的很美





來明池就是森林浴
不過因為我不太能爬山
所以並沒有走完整個遊樂區





差不多走了二個多小時後
我們在一片很美的人造湖前面拍了團體照
就準備下山離開明池囉


下山我照例又昏沉的睡去
以免又暈車
醒來時已經到三星了
經過最有名的卜肉店
人滿為患
好險已經把這個小吃排除在外了
大家決定先去把一些名產買一買
再去吃東西


第一站就去宜蘭市的三合餅舖(原宜蘭燒餅)
但我沒買
去年一包十片50元
今年漲價了一包十片65元
不過還是很香很脆喔
沒吃過的人有機會可以吃吃看


店名:三合餅舖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80號
電話:03-9324532



第二站去買我指定的諾貝爾奶凍
原本吃了奕順軒的奶凍覺得也不錯吃
想說沒吃過要買奕順軒的回去
但是有點不順路
還是照原定計劃買諾貝爾囉
之前吃的口味有點忘了
不外乎紅豆、芋頭那類吧
這次我買了紅豆和咖啡
人蠻多的
很多口味都沒了
要等到下午才會出爐
所以就現有的買一買囉






諾貝爾奶凍
http://www.pieart.com.tw/index1.php?menu=5&kind=6&kind2=11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12號 
電話:03-9558389


時間也中午一點了
大家在喊餓
於是小姑男友帶大家到國宴餐廳-渡小月

到渡小月已經一點半了
人家也只營業到二點
是聽我們有七大二小才說可以進去的
不過人很多喔
在門口等的時候就很多人陸續出來
進去的時候空桌也很少
生意超好的呢
因為接近中午休息很多菜色也沒了
但我們還是點了八菜一湯
(菜色請到相本觀看吧!怕放上來太多照片了)
這樣吃下來大約3500元也不貴喔
(糕渣就是這間店研發的,但我們沒點啦)


渡小月
地址:蘭市復興路三段58號
電話: 03-9324414



吃完出來又趕往下一個點:老增壽蜜餞舖
http://www.laojansow.com.tw/  (又不能連結了,超爛)
我也下車買了二包牛舌餅和一包小紅莓
這裡的超薄牛舌餅好好吃喔
完全沒有麵粉的感覺喔
因為超薄嘛

老增壽是咸豐11年創立的喔
將近150年了呢


老增壽老店
店 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68號

老增壽新館
店 址:宜蘭市中山路五段240號
電 話:(03)928-7555


時間過的很快
也下午三點多了
我們來到最後一個點


也是小姑和小姑男友大推的


說花生花豆口味最好吃
是泡泡綿綿冰
有用保麗龍盒裝
小盒(約一斤多)130元
大盒(五斤)400元

用袋子裝只要80元(那適合在地人吧)
也有一杯裝的40元(約二球)
小姑包了大盒的五斤裝回去
她知道老公不給我吃冰
還買杯裝的給我吃
(不過那盒五斤的二天就被吃光了)
這間店我真的找不到地址
好可惜!
但不是黑店冰的分店喔
真的在平交道旁喔



想買的都差不多買好了
我們也準備啟程回台北了
就在四點時上了交流道
五點就下三重交流道
回到了台北
下次有機會去要把沒吃到的補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