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之前就開了腳踏車包廂 拉了一堆人 約好了今天要去騎腳踏車
老公算是第一次跟marbo的同事出去玩喔
前一天晚上我又不小心把超級星光大道看完
才去洗澡、準備明天的東西
結果快二點才睡


早上也不敢賴床 老公一叫我就噴起來刷牙洗臉
最重要的防曬趕緊擦一擦 就出發要去集合囉!
大家在淡水捷運站集合完畢
就前往租腳踏車的地方
一一的牽了車試騎之後 就出發開始我們的卡打掐之行


天氣很好所以路上騎腳踏車的人很多
也是要小心  盡量不要超車 
騎沒多久就覺得大腿超酸的
天知道我很少騎腳踏車
我怎有那個勇氣騎上路啊~~~~~



一路上隊伍還算整齊
會休息片刻再上路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租了八九台
自己騎的有四台
一位同事正德從汐止騎來關渡耶
因為他有騎腳踏車環島過 所以對他來說ok的啦
另一位同事浚展 整個打扮很清爽 感覺像是在渡假聖地騎腳踏車 
老公還對他的折疊式腳踏車很有興趣
另二個就是專業的家莉與她老公
全套的裝備+過人的體力 恩 一看就是有練過的


經過一處比較大的休息區時
全體女生還合照了一下
(摻雜了一個男生



好幾次有上坡路段我也這麼咬牙撐過去了
直到騎到了關渡大橋下面
有一條是上坡直通關渡大橋
有一條是直直騎不知通往哪兒的
最後大家騎上坡要經過關渡大橋的
我很認命的下車用牽的
跟我一起作伴的有稜和她女兒宸
(口黑口休~~~口黑口休~~~)
感覺也沒多久就牽上來了
不過實在太喘了 
就在上坡橋與關渡橋的交界處休息一下
起先稜說頭開始暈
但我看大家就一一騎過去了
我自己也很喘 就想說陪她一下
不知是熬夜還是沒吃早餐還是中暑還是怎麼著
我也頭暈了起來
還給我耳鳴+眼冒金星
整個人想吐到一個不行
怎麼站怎麼坐怎麼蹲都很不舒服
勉強的拿了一粒口香糖吃
看能不能涼一下
還是一樣


就在此時)))))

二位從天而降的大俠出現了

全銘與正德


我心想:莫非這是神的旨意
派二名大俠要來把我們背下去的

(神經病 妳想太多了 誰背的動妳


原來正德的輪胎破風了
他們也是牽上來的= =
可是他們看我不舒服
還幫我搧風
貼心內!就甘溫就甘心ㄟ啦!
感覺像聯考時大家圍著考生幫他搧風
也很像拳擊或摔角中場休息時一群人幫他搧風一樣
這二個比喻我覺都好棒喔


可惜我只能感謝在心裡
因為我還是無法恢復
後來老公看我們怎麼還沒出現
就騎上來找我們 才發現我人不舒服
可是這時稜勉強好一點了 她女兒要上廁所
身為媽媽的毅力就只能挺起胸膛 又繼續上路去找廁所了
我則是還昏昏沉沉 
全銘和正德看我老公也來了
就要先去找修輪胎的了
(不然正德怎麼騎回汐止呢
我又休息了一下還是不舒服
老公就拿礦泉水倒一點在手上
往我的臉撒下去

本來我是該翻臉的
但說也奇怪 還真的像道士在撒什麼一樣
我就慢慢好了耶


終於我才又跟著老公繼續上路
騎過了關渡大橋是一段下坡
下去就是八里了
又是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大家又休息片刻後
就準備騎進八里左岸囉!
八里左岸跟老公來過好幾回
但沒有騎腳踏車來過
大家找了個大樹休息
原來可以不用騎了耶
我們準備坐渡船回淡水
在等船的同時大家紛紛去買了一些小吃來墊墊肚子
我問了一下家莉我們騎的公里數
大約13.14公里
是爬硬漢嶺的四倍
真是我這把老骨頭快散了喔


等了一會船來了
行人與騎腳踏車的人要分二道而行
但等了等怎不見全銘與正德呢
可是又輪到我們要上船了
星哥就自告奮勇的說他要留下來等他們
我們只好淡水那頭見了


(在船上與家莉亂照)


感覺沒有坐很久到就對岸了
上了岸我們又找了一棵大樹休息
(正所謂: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啊)
一邊等其他幾位同事
大家又再度紛紛買了涼水和小吃來解饞
遠遠遙望看到疑似載著同事們的船將要靠岸了
我們幾個還亂揮手一通
結果不是
又等了一會他們也終於來集合了
原來是換全銘的輪胎破風了


下一步就先去還車
看了一下時間騎了三個小時左右
還車時跟老板娘說那台怎麼沒檢查好就租我們
結果破風害同事還要牽車
老板娘進去過了一會出來說換內胎要200元
我們跟她說同事剛換也才150元
她竟然還嗆我們說:不然你們自己換
後來她又說一人一半  付100元的意思
最後橋一橋以50元成交
還在付租車費時 老板娘拿著胎皮又跑出來說一堆
什麼妳們看真的破了 一定是弄到釘子什麼的
結果反而是老板娘的兒子制止她
叫她不要再說了
這時我拿了我和老公的費用 看到花神也準備要付
因為大家都擠在門口 我就一起拿給她
結果這個小姐就跟稜說:
「這是我們四個的,我和易修,銘傑和他老公的
蝦密!原來這事情不單純 是四角戀來著
一切都是煙霧彈  哈哈哈

超級好笑的~~~
我看花神大概也熱昏頭才會這樣



還了車家莉和她老公還有嘉琪就先行離開
我們一行人要去覓食
轉個頭看到一旁的中藥行的玻璃櫃上竟躺著一隻貓
一時好奇就把牠拍下來



大家圍過來看了一下又繼續走
此時 平常看似溫文儒雅 連螞蟻也不敢殺死的銘傑
慢條斯理~~~~幽幽的說了一句:「其實那個也是藥材」
蝦毀啊~~~要我殺蚊子、殺螞蟻、殺蟑螂我敢
但是要我把活生生的貓咪當藥材來殺  我做不到~~不不不

哈!真的快被他給笑死了
後來大家還一直接話
說:「喔!你這個病就用哪些部位,然後再去割耳朵、割爪子」
實在沒想到銘傑是個冷面笑匠啊~~~~~


走一走 大家找了一間賣麵的店
我點了排骨麵 不賴
老公點了餛飩麵 ok
吃飽喝足後 正德拿出他的單眼相機
量好了距離 請老板幫大家拍了一張團體照



吃完了大夥就漫步走回老街
一邊逛一邊聊天
丫!經過了我們停機車的地方
原本要跟他們再坐下來吃碗豆花的
但老公怕我還在不舒服
不要一下子吃太多東西
就跟大家告別先回家了!

(後記:回到家才正要洗澡就下雨了耶!如果我們也坐下來吃豆花
就會遇到大雨了!也算是一個巧合吧!呵呵呵)



雖然事後我跟大家說以後腳踏車包廂可以不用拉我了
但有其他的戶外活動、聚會餐敘還是可以約我的啦!


大家要多運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