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行了二個月  娘家差不多快進入尾聲了
四月幾乎都已經在開始做家具類的東西
爸爸就堅持都要自己做@@

預計姐姐房間會做一個衣櫃、一個梳妝台兼電腦桌
弟弟房間多做一個書桌
爸媽房間多做一個衣櫃
還有廚房的流理台

和客廳的電視櫃

衣櫃都很大喔 頂到天花板的那種
顏色都會以略淺的木頭色為主
感覺比較亮
而且做的很厚
也是用拉門式的推來推去
最側邊都有一個全身鏡 
要照的時候就滑出來 不照的時候收進去也不佔空間
也不會直接照到人 很方便




陸續一些廚具都送來了
透過關係我們買的都是豪山牌的
瓦斯爐、抽油煙機等
時機歹歹能有便宜的就買便宜的 


而廁所也不會再用浴缸了
要不要乾濕分離還在拉距戰
有的人要 有的人不要 哈哈哈
不過主要的洗手台和馬桶也ok了
洗手台是爸爸的老板之前去一間豪宅有附家具的那種工作
那個女主人豪氣的說不要附加的洗手台  拆掉她要重買自己想要的
所以爸爸的老板帶回工廠
這次我們家裝潢 他就送給爸爸耶 真是個好人
而馬桶選的是TOTO的 也是透過關係拿很低的折扣
印象中應該是原價一二萬吧
幾折就不能說啦
我們沒有特別選有虹吸的
因為也沒用到那麼專業精密去
不就是大便尿尿嗎
哈哈哈哈



讓我有嚇到的是大門
這次回去大門和鋁門已經裝上去了
以前是一個欄杆鐵門 裡面再一個木門
現在二片都是鋁的(應該是??)
我會嚇到的原因是  我爸說那二片門三萬多
阿娘喂  是刀槍不入還是怎樣
而且我們拿的又已經是便宜的囉
改天來好好研究一下



另外一個不關物品的事
就是油漆
原來隔壁伯母的兒子是在做這行的耶
(雖然他有點不學好)
不過對我媽都很有禮貌
這次當然要叫他來油囉
上上次回家  牆壁上也塗了水泥
所以他要先再塗一層白白的東西  塗完把整間房子括平後
然後全部重磨過 磨平喔  磨完的牆壁好細好滑 很像已經塗油漆了
最後再擦油漆  不過現在的技術都是用噴的
比較沒有氣泡 也比較沒有顆粒和刷毛的痕跡
這樣含材料油漆他收我們四萬
我這個外行人聽到都覺得便宜了
想想 他一個人做喔 而且是整間房子含前後陽台的牆壁耶
果然我一問 媽媽說鄰居朋友親戚都說少說也要六七萬
而爸爸是說外面行情這樣的坪數和工程要八萬左右
天啊~~~~~~~~~~~~~~`又省下不少了


四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應該可以完工
已經預約好六日都要回去當工人啦
後續的打掃和再度搬家是很累的
但也沒辦法啦!再累也就這二天囉!
 五月就請大家來玩~~~~~~~~~~~~~~``
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