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秘,這個專有名詞
應該是這幾年才開始走紅
新娘秘書顧名思義就是幫新娘打理一切
以前的人都是去婚紗店化妝
當然現在還是很多人去婚紗店化妝
但是如果想要有多變的造型
或是伴娘沒辦法幫忙時
新秘的確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我知道要結婚之後
很幸運的好朋友-小雅就是新秘
之前在婚紗店的經驗
及學了多年的化妝技巧
讓我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她
雖然我們一個台北、一個新竹
但我還是先做好很多功課
這樣溝通比較方便嘛

訂婚因為只想穿二套
所以在討論造型時
就訂了儀式、進場、敬酒和送客四個造型
每個造型都經過討論的唷
像儀式是要奉茶給很多長輩
所以要用好媳婦頭


進場時只需做一點改變,但就不需那麼居謹了
所以弄了個大花


敬酒我則放下頭髮走動時有飄飄的感覺

送客當然要高雅簡單俐落
但又要有造型囉!



說到第一個儀式的造型時
就想到前一天小雅就上台北睡我家
我們拖著她的"傢私"先在外面流浪了好一陣子
哈!也沒啦!
因為她先陪我去裝甲片


其實我們應該先去洗頭的
結果回到板橋又去買糖果
才去洗頭~~~~
然後才準備找喜糖盒的底座
以及手工藝品店
但是怪了~~~~明明我之前還常去買的那間店
竟然沒開,而且感覺應該是關門了
媽呀!不會吧~~~~
我們就走了好大一段路繼續找
都沒有= = 完了
我的好媳婦頭呀~~~~~~~~~(泣)
結果就在我們晃過捷運站週邊攤販時
看到了去年很流行的海洋風
有大顆紅色的塑膠珠珠
這正是小雅要的
哈哈!馬上買了一串回家加工
回家小雅也是先幫我弄喜糖蛋糕
才去加工她的飾品
弄好大概也三四點了~~~~

這是我們茶餘飯後都還會聊到的事
想起來就好笑,但又很有成就感呢

到了結婚~~
原本想說訂婚二套就四個造型
結婚三套也不能少吧~~~~~
(但後來被老公阻止,所以我算只有換三個造型吧)
結婚的造型我們討論後
決定迎娶用我從網路看到的一個很典雅的造型



傍晚要去宴客就換一個比較活潑又華麗的造型


敬酒時就配合禮服挽起來做一個比較時尚的造型


原本送客是要放下來上電捲邊邊弄一個大花的造型
結果因為老公阻止,所以只換了頭飾囉


說到結婚的造型
也有幾個故事
像是下午宴客那個造型
後面亂亂的再別上珍珠
前面戴一個很像髮圈的東西
這也是小雅親手做的喔
起因是結婚前一天她來我家後
我忘了我是想弄珍珠還是想弄髮圈了
結果她就把做簽名筆剩下的白紗
上面縫上一排珍珠(珍珠是我以前做飾品就有的)
然後再用其他珍珠串成不對等不一樣長的幾條
要裝飾用的~~~~~
最後造型就變成這樣啦



很厲害吧

還有敬酒的頭飾
因為我敬酒是算粉橘色
頭飾好難想喔
(那時我跟小雅說我來想就好了)
後來也因為忙碌根本就忘了
結果小雅很聰明
把婚紗店配給我的飾品
原本這是手飾喔
就把它弄在頭上了~~~呵呵
也不錯看吧

後面是老公 露了半邊臉 看起來很臭
因為他一直催我們 很機車吧

至於送客呢
原本放下來的大花我一直找不到
就隨便在網路買了一個同顏色的飾品
這個原本是頸鍊耶
後來也因為老公阻止沒換髮型
就一樣把頸鍊變成頭飾別上去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吧
哈哈哈哈
有沒有很厲害呀



自己想造型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事喔
但是新秘要不要請
一樣~看自己的預算囉
如果是訂婚的話
行情大概在5000~12000
結婚的話
大概在8000~20000
有沒有送伴娘妝髮
有沒有送媽媽妝髮
有沒有收車馬費
有沒有收超時費
這些都是事先就要談好滴唷
還有事前可不可以試妝
試妝要不要錢
試妝費用可不可以扣下定後的新秘費用
等等等等的
都要問清楚喔

至於若妳們問我
「那新秘是妳朋友,妳給她多少錢呀」
這一點就沒辦法明說啦
我只能說若以我的造型量來說的話
我包給她太少啦
但若以我們的交情的話
哈 哈應該還算可以啦
(好敢說喔我~~~~)
嘻~~~~我們從頭到尾都沒談到價錢的問題呢
我想滿意最重要啦
妳們說對不對呀~~~~~~

小雅,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