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趁我還記得這些結婚的事盡量寫一寫
不然我的記憶力退化的太快了
習俗這種東西
可相信
也可一笑置之
但是基本上我給大家的建議都是
問一下長輩最快
有的人只想到問朋友、同事、同學、網友
但若家中長輩不知道或不會管這個的就算了
萬一問了之後長輩才說不行或要怎樣怎樣的
那不是很麻煩嗎?

我會大概寫一下我當時訂結婚有遵守的習俗
不過買什麼習俗的東西我就比較記不住了
還請見諒啊~~~~~

訂婚:
女方--
牽我奉茶的一定要好命婆(不可以媒人或隨便一個女性長輩充數)
買了蓮蕉、桂花回禮給男方(這有的人是結婚才會用)
喜餅很堅持不要某一些數字(像是2.4.8的尾數等等)最好就是一個整數
買了一個男生的肚兜給老公(女婿肚)
沒有給對方戒指戴到底(我們二個講好的)
他戴我的右手中指(各地都不同)
男方--
因為我們不要罐頭豬腳等食物所以他們帶了超多超多超多火腿來的
特有習俗:洗手雞(我嫁過去就會習慣,不會水土不服的意思)
沒有給對方戒指戴到底(我們二個講好的)
我戴他的左手中指(各地都不同)
大聘不收也要擺出來看(本來我們說不收就不用擺出來)
宴席吃完魚就要走

結婚:
女方--
白紗造型不能配大白花
竹子要濃密一大把
剪刀尿桶沒有,其他都有
杯子一定要有手把
屬虎的不能進新房
比內褲、端茶(噓~~~~)
新婚當天要睡覺之前夫妻一起躺下再一起起來一次
新婚一個月內都要穿喜氣的
新婚四個月內都不能穿黑的
新婚四個月內都不能吃別人的喜餅
新婚四個月內都不能參加別人的婚喪喜慶
男方--
屬虎的不能進新房且沒有任何一個閒雜人等進來新房
結婚當天晚上需給公婆奉茶
新婚四個月內夫妻不能分開睡
新婚四個月內都不能吃別人的喜餅
新婚四個月內都不能參加別人的婚喪喜慶

想到再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