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很少談到我婆婆
今天就發生一個…
我現在還是很不知所措的事
話說上星期四五下標了許多網拍的東西
大概這幾天陸續都要寄到了吧
今早大概十點多我還在睡
隱隱約約聽到郵差在喊xx號x樓蔡易修掛號
接著我就聽到我公公在樓下跟鄰居聊天
就站起來直接在樓下喊我的名字
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
試問各位姐妹們
是妳們會怎麼做
一個剛起床一頭亂髮眼睛浮腫又穿著睡衣還沒穿內衣的我
就要 這樣下樓去領掛號嗎
我那時的作法是不動聲色
假裝沒聽到還在睡覺
因為我想說我公公就幫我簽收一下就好了咩
結果沒有…我聽到姑姑嬸嬸們
也跟著一起叫我的名字
這時我想到…奇怪我老公每次都很早起 床
他 都不出點聲是在隔壁間幹嘛
我就很火大的衝起來
跑到隔壁間看到他竟然也睡著了
我就罵他說平常早起就沒事幹
現在有事了才又睡著
是沒床給你睡喔@+*&罵一堆
接著我公公還從一樓上到三樓來
就為了叫我下去領掛號
我真的傻眼了我
我就跟他說請他幫我簽收一下說我剛起床
好啦!本來事情也到此為止就好了
我原先換了衣服想買早餐
可是看到桌上有好吃的蝦仁庚和肉庚
我以為是中午要煮的我就沒出去買了
後來中午我婆婆買米粉湯和小菜回來給我們吃
所以 我們都在二樓客廳吃
沒一會,我老公突然問我婆婆說
「咦!今天星期日郵差也有送信喔」
我婆婆就說「有啊!沒送完還是都會送啊」
事情其實也可以到這裡就好
結果我老公偏偏又筋去扭到還怎樣的
就突然說我公公幹嘛一大早就喊的那麼大聲
好像怎樣怎樣(他講了一句話很快我聽不懂,但應該類似是罵我公公的話)
結果我婆婆就說你怎麼這樣講話那是你爸耶
他個性本來就這樣不會先想到幫忙簽收就好
就會先想要叫你們啊!
如果我在的話我就會幫你們簽收啊
我老公不知又怎樣就又回她一些不尊敬的話
還開始口氣差了起來
就一直罵一直罵一直罵
整個氣氛都超差超尷尬的
我很想叫他停止了
畢竟是因為我買了東西才這樣的
這樣叫我怎麼面對啊
(雖然那時公公不在)
然後我婆婆也是就說他講那句話真的比較過份
最尷尬的是她就說也不算早了啦!十點多了啦!
(因為我老公說"一大早"就在叫叫叫的)
我跟小姑都不敢說話
就一直盯著電視看
可是我真的很想叫他閉嘴
最後最後他們的回話愈來愈少
二個人就沒說話了
我老公也剛好吃完
就動作很大的把碗拿去後面就上樓了
我真的很想挖一個洞跳下去
偏偏還沒吃完我也沒辦法上樓
我就撐到吃完還坐了幾分鐘
然後幫忙把桌子收一收碗洗一洗才上樓
大約三四點的時候老公說想去衣蝶買上次看到的鞋子
我們出門前還看到婆婆在睡午覺
老公還有跟她說我們要出去一下
(但婆婆好像沒回答,忘了)
逛丫逛大約六七點的時候我們回家
家裡通通沒人
但公公的摩托車也在啊
而且東西也沒煮
感覺就是中午放什麼在那晚上也還是那些東西
我們就覺得很奇怪
等丫等…已經八點多囉
我婆婆他們都沒回來
我就跟我老公說:猴…你媽罷煮了
我們就隨便找了一些東西吃一吃
又到了九點多吧我下樓倒水
才看到我婆婆回來
我問她去哪了?她就笑笑說出去走一走
那時我覺得她好倒楣喔
其實事情又不關她的事
可是我老公真的嘴很賤
(沒辦法,忍不住要罵他)
然後我問她吃了沒
她說她覺得胃怪怪的不想吃
我不太相信,我覺她心情一定很差
可是冷血的我又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後來她說冰箱有火鍋料要不要煮一煮吃一吃
我上去問老公,他說他不會餓
結果我也懶得煮了
不過我好奇的是那中午那些蝦仁庚和肉庚呢
那超好吃的耶!婆婆怎麼沒提到要煮那些啊
想想算了,也吃不下到時問了她去煮我就必須吃了
就這樣一直到我要去洗澡
看到小姑回來,婆婆就煮了蝦仁庚給她吃
吃完了~~~(有聽過我說的都知道我小姑是個大胃王)
那時心裡覺得酸酸的
常常覺得家裡只有小姑對我婆婆比較好
公公愛唸也愛罵我婆婆(跟老公一樣)
大哥又不住家裡
我也不知怎麼表達
也難怪我婆婆想把那個留給我小姑吃囉
而且她應該也知道我們沒吃(或是只隨便吃了一些)
煮的時候沒有問我們要不要吃
以前都會耶!以前都煮好多好像怕吃不夠一樣
可是我想她也想要發謝一下吧
就只想煮給會對自己好的人吃

希望明天沒事才好
我不怕吃不到東西啦
我是怕整個氣氛尷尬
(因為老公是那種若覺得婆婆還有在生氣他會再繼續罵她的人)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