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0補充:因為今天找到工作了,所以就開放這篇囉!




出社會九年
找工作七年
工作經驗加起來六七年
換了蠻多工作的
有時候工作很好找
有時候休息很久才開始找工作
有時候又找了很久還沒工作
但是真的只要不放棄
一定找的到~~~~~


高職畢業第一份工作
是無意中在學校將畢業前得到的
印象中好像是學姐介紹的吧
到了金融業上班
待了九個月

第二份工作是考到夜二專之後找到的
印象中其實是在報紙翻到的
是電子業,待了二年整

第三份工作不知還要不要算進去
是二專同學介紹的
婦幼醫院的行政人員
後來發現醫院內部鬥爭真的好可怕啊
好像才待了一個月吧,哈哈

第四份工作是想找到離學校近一點的
賣牙科設備的代理商
待了10個月左右

第五份工作是畢業後前男友介紹的
在中古汽車材料行工作
也是才待了10個月左右

第六份工作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
就是前一份工作
賣包包的製造業
待了二年三個月

現在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的工作經驗了吧
發現職務是都大同小異
但是行業都不一樣
想想也蠻妙的耶!!!!
而且嚴格來說只有2間是從104找到的
所以以前我都會認為工作很好找
因此我的想法都是想在沒工作的情形中好好的找
不想邊工作又要想辦法請假去面試
二者都有好有壞
端看妳們怎麼去想的囉


找工作時我喜歡把可以接受的地區的工作都看一遍
當然職務選來選去也是那幾種,大多是內勤的工作
然後一間一間公司看
因為現在公司要求也蠻高的
盡量找工作內容、福利制度、公司簡介和主要商品及服務項目
都寫的比較清楚的
如果什麼資料都"暫不提供" "暫不提供"那就比較有問題囉
另外想要做什麼從哪些行業及職務下手也是很重要的
比較重視行業別的
可以先從一些有聽過的公司來查詢
比較重視職務的
就篩選出可接受的上班地區再來一個一個看


其實說真的因為我生平無大志
所以沒什麼要求
但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很疑惑為何這麼難找
妳們不要以為我挑公司,真的沒有
例如:我以前很想要去金融業上班
所以找遍了所有可接受地區的銀行及投資型公司
不要說事務員或辦事員甚至key in人員要執照
連行政人員也要執照
之前也跟自己說就看書考一考吧
但說真的就是一個字"懶"
於是就放棄了
再說到本來想要去站櫃
很重視有假日的我都會想到要去站櫃了
但是看一看都要有站櫃經驗
於是就抱著加減看的心態
之前最常做的會計類
是我最不想碰的
所以除了這塊我什麼都找
後來想行政人員最沒什麼條件了
找行政人員總行了吧
什麼總機兼總務人員的
或是基本的內勤助理都找過了
還曾因為是外商公司所以連行政人員都要求要會英文
也曾看過一家韓國代理公司
連行政人員都要求要會韓文和英文
或是要大學碩士的大有人在
我心想現在的公司在想什麼啊
我絕對不是說大學生或碩士生怎樣
也不是因為自己沒讀大學以上才說這些話
我主要針對那些公司
若是高級專員或管理階層人員還是專業性的職務
要求大學以上那無話可說啊
但是內勤的行政人員沒必要要求大學以上吧
(單純就幾間看到的公司而言喔!)


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履歷表"
要寫的讓對方會想要點開來看
甚至請妳去面試
非常重要~~~~~~~~~
針對大項目公司行業、地區及職務別
若履歷上跟寄去的公司條件差太多
就會給人有隨便寄寄的印象
這次的自傳有些句子都是我阿寄幫我寫的
哈哈
現在已經不流行介紹家庭介紹工作經驗的自傳了
我也要趕上這個潮流才行呢


雖然我很沮喪
但是每三天我就會上104搜尋
寄一堆條件都ok的履歷出去
面試機會也不怎麼多
不過我知道我不會放棄的
我會一直一直寄下去


加油吧
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